热点新闻

联合建设管理讲座(第62期)-国际工程法律最新实践与典型案例- 2015年

2015年11月12日
热点新闻

联合建设管理讲座(第62期)-国际工程法律最新实践与典型案例- 2015年

2015年11月12日

联合建设管理讲座(第62期)

Joint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Talks JCMTalks:No.62

国际工程法律最新实践与典型案例– 2015

时间:2015年11月26日下午1:30 – 4:30

地点:北京仲裁委员会国际会议厅(东三环国贸桥东南角招商局大厦第十七层)

联合建设管理讲座为公益活动,不收取费用

主办机构:联合建管(北京)国际工程技术研究院

支持机构:北京仲裁委员会、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CIOB)、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英国特许土木工程测量师学会(ICES)、国际成本工程协会(AACE)、建设法律协会(中国)、清华大学CIOB学习中心、天津大学国际工程管理学院、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ICE)中国培训中心

承办机构:人月传奇网(www.renyuechuanqi.com

讲座赞助单位:中伦律师事务所

研讨要点

从谈判到争议解决——选择对于国际工程法律实践具有突出意义的几个领域,通过案例将这些领域在2015年里发生的变化和演变趋势进行介绍,以全球视野将国际工程法律的最新变化分享给与会听众。

  1. 谈判磋商 (Negotiations of Agreements)
  • 在谈判中加入“以合同为准” (“Subject to Contract”) 的措辞的必要性:以2015年的一些新案例为例
  • 采用电子邮件(email)进行谈判可能产生的风险
  1. 建设合同的解释 (Interpretation of Construction Contracts)
  • 普通法系和大陆法系中合同解释观念与解释方式的差异:以英国和瑞士近期的一些案件为例
  1. 工程合同的诚实信用义务 (Obligations of Good Faith in Construction Contracts)
  • 什么是诚实信用义务?对于工程合同有何影响?
  • 不同国家,尤其是大陆法系国家和普通法系国家,对于诚实信用理解的区别?
  • 2015年在这一领域的新的发展和变化
  1. 违约赔偿金 (Liquidated Damages)
  • 英国和中东的最新案例和发展
  1. 见索即付保函 (On-demand Bonds)
  • 2015最新案件:英国和意大利法院对于见索即付保函的态度
  1. FIDIC争议条款(FIDIC Disputes Clause)
  • 一个值得探讨的新加坡案例

 

主讲嘉宾:

Sam Boyling(英)品诚梅森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Sam Boyling曾长期在伦敦办公室工作,现常驻北京办公室。在他在机场、铁路、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矿产、建筑等工程领域项目的谈判磋商、交付、合同管理和争议解决方面拥有超过 10 年的经验。他的经验和业绩遍及亚洲、非洲、欧洲以及中东地区。

Sam曾经参与南部非洲某大型火电站建设项目、西部非洲某水电站工程、俄罗斯某矿业开采项目、伦敦机场航站楼建设项目、英国第一条高铁建设项目、等众多遍及全球多个地区的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建筑工程项目的谈判磋商、合同订立、合同管理、争议管理过程。

Sam本人在近些年来定期参与研讨会和讲座,探讨在商业合同管理和争议避免方面的法律问题,以及包括所有FIDIC合同、NEC合同在内的各种形式的合同的焦点问题,与中国业界分享最佳的实践与宝贵经验。

胡远航(中国)合森律师事务所总监

胡律师拥有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工学学士学位、北京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学位、英国BPP律师学院法学学士学位,英国College of Law法学硕士学位,具有工程与法律、大陆法与普通法复合教育背景。

他通过资深专家路径(SPR)成为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MRICS),并在英国成为英国皇家御准仲裁员(MCIArb)。

胡律师先后在品诚梅森北京、伦敦办公室长期工作。他擅长国际EPC项目合同起草、风险管理、谈判以及争议解决等,尤其擅长从法律和项目管理相结合的角度进行“全链条”风险管理、全过程索赔管理和疑难争议解决。在境外大型交通基础设施、能源PPP/BOT项目融资领域具有领先经验。

主持人:

周显峰博士(中)合森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他是中国境内首位工程法律研究方向博士,建设法律协会(中国)副主席,天津大学—何伯森国际工程管理教育发展基金理事,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他拥有认证国际工程合同专家(B级)、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师(MCIOB),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MRICS),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关联会员、中国国家一级建造师资格。

他长期致力于向中国引入国际工程法律最佳实践,并潜心致力于培养中国优秀的青年国际工程法律专家。

请提前通过网站、电话等方式报名。

报名网站:

人月传奇网:www.renyuechuanqi.com

报名联系人:

秦  虹(联合建管)                                                      电话:010-82483927

庾  雪(北京仲裁委员会)                                          电话:010-65669856-200

梁玉洁(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                              电话:010-65281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