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类型

会员类型

目前针对中国个人会员有如下几种会员资格申请:非特许会员申请人(applicant),学生会员(student),特许会员(MCIOB),特许资深会员(FCIOB),以及直接向英国递交申请的特许环保人士(CEnv),和古建保护证书。

非特许会员(申请人)Applicant

非特许会员申请人是指已经提交申请、希望成为特许会员的人员。您须符合申请资格要求,在通过审核成为该类型会员后,才可进行下一步操作,申请成为特许会员。非特许会员申请人无法享用任何后缀头衔或认证称号;但通过最恰当途径晋升成为会员之后,即可获得特许会员资格,并享受特许会员应有的所有福利。

特许会员(MCIOB)

特许会员可以享有众多福利,其中包括有权在姓名后缀中使用特许会员(MCIOB)作为名誉头衔。您还可以选择英国皇家特许建造管理师(Chartered Construction Manager)或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师(Chartered Builder)的称号。您有权申请并加入成为当地委员会委员。

特许会员还可享有其他福利,例如每年都有机会参与500多场活动,同时享用CIOB学院免费提供的CPD资源以及我们的图书馆信息服务。

资深特许会员(FCIOB)

资深会员是CIOB的最高荣誉头衔。获得资深会员称号的人士均为建造行业中经验最多、知识最广的专业人士,其职业生涯中积累的技能和成就在全球广受认可。此外,FCIOB作为资深会员的荣誉头衔后缀已受到高度认可和推崇。取得资深会员要求申请人在战略层面具备独特的领导力和行动能力,并展现顶尖的专业能力。

资深会员资格申请以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ENIC)规定的7级专业为标准,相当于硕士学位水平,申请将面向具有五年以上领导组织及人员的经验以及为行业、社区和/或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的资深专业人士。

成为CIOB资深会员不仅可以享有特许会员同等的福利,还可以享受更多可观的额外福利,包括雇主成就认可、职业发展、个人晋升、加薪和更多工作机会。

特许会员和资深会员在退休后均可申请成为退休会员。申请成功后,您可以使用新的头衔称号,分别为退休特许会员(Ret MCIOB)和退休资深会员(Ret FCIOB)。

* 申请可能存在地域限制

学生会员

在读学生可以申请成为学生会员。学生会员无法享有任何后缀头衔或认证称号;但通过最恰当途径晋升成为会员之后,即可获得特许会员资格,并享受特许会员应有的所有福利。

成为学生会员,可以即刻享用我们提供的丰富资源,顺利渡过求职期并找到有价值的职业。

为认证和推广建造行业细分领域专业标准,CIOB特别推出Building Conservation Certification(建筑保护证书)和Chartered Environmentalist(特许环保人士证书),欢迎中国会员朋友申请。请注意,这两个证书申请流程均只能使用英语为唯一沟通语言。候选人需要参加一场全英文的对英语口语和书面表达能力都有较高的要求的线上面试。

特许环保人士(CEnv)

如果您是CIOB会员或资深会员,并且对应用可持续性原则感兴趣,您可以申请成为特许环保人士(CEnv)和环境协会的会员
全球范围内的可持续发展和环境问题对现代建造行业提出许多复杂的挑战。社会对具有知识

和经验、能够帮助解决这些问题的人才需求正在增长。

  • 成为特许环保人士(CEnV)不仅验证你的爱岗敬业,还将展示你在该领域的才能。
  • 展示您对建造行业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投入和专业技能。
  • 获得国际认可,并加入超过7000名专业人士的人际网络。

CIOB 建筑保护认证计划

为应对日益增长的古建保护专家认证需求,CIOB 建筑保护认证计划于2017年6月启动, 申请人需要根据自身经验和资历来证明其符合 ICOMOS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的培训和教育指南的能力。此外,该计划要求申请人展示其在可持续性和节能问题上的能力。

本计划只对持有HNC文物保护证书并有至少三年相关文物保护工作经验的个人开放,对于没有文物保护资格证书但有更多经验的人士来说,顺利完成CIOB学院的“了解古建保护”课程也将获得该认证计划的资格。该计划对CIOB的会员和非会员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