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CIOB中国国际建造峰会在上海同济大学成功举行

2015年9月21日
热点新闻

CIOB中国国际建造峰会在上海同济大学成功举行

2015年9月21日

2014年11月8日, CIOB中国国际建造峰会在同济大学逸夫楼成功举办。CIOB全球副主席克里斯•切夫,CIOB中国主席、上海市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党委副书记、区长孙继伟博士,CIOB前副首席执行官麦克布朗,CIOB中国副主席、东方区主席曹宇,CIOB中国副主席、北方区主席许天戟,CIOB中国副主席、西部区主席何智亚等出席了会议。

本次峰会结合当前实际,以“转型智造”为主题,与会成员列举了后世博时代在上海所开展的一些项目案例,也借鉴了来自国外的经验方法,从多角度探讨现代信息化条件下的城市转型“智”造。

下午一点,大会正式召开,CIOB中国区主席孙继伟和CIOB全球副主席克里斯·切夫分别致辞。

孙博士在致辞中说道:近些年来,全球经济发展面临着许多危机和挑战,中国的不少城市发展也面临着同样的瓶颈和困境。经济转型升级是中国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和活力的根本措施,这也对城市的形态、功能、格局乃至建筑单体提出了新的要求,需要城市建设者们不断贡献具有突破性的创造力和智慧。只有立足创新才能驱动发展,只有主动转型才能引领智造。后世博以来,中国2000多位CIOB会员积极参与到创新转型城市发展的实践中,努力成为CIOB所倡导的建筑行业的先行者和探索者。

本次峰会专门挑选了一批在后世博时期开展并建成的项目案例,同与会嘉宾们分享和探索面向城市转型的创新型智慧营造新途径。

在主题演讲环节结束后,CIOB中国向会员介绍了敦煌莫高窟窟门更新项目。

深受以常书鸿、段文杰、梵锦诗等老一辈为代表的“莫高精神”感召,CIOB中国希望能借鉴“水晶大教堂”的历史,以“聚沙成塔”的精神,发挥学会的专业能力,为莫高窟的保护做出绵薄贡献。这次CIOB中国为莫高窟窟门更新项目提供了无偿的专业技术支持,并创新设计了新型的洞窟门方案。CIOB中国做到了秉承学会对专业的极致追求并积极倡导和承担社会责任,推动和参与有利于人类文明传承的公益事业。

大会结束之后,CIOB全球副主席克里斯•切夫,CIOB中国区主席孙继伟博士为最新加入CIOB学会的会员颁发了会员证书,大家纷纷拍照留念。

晚上,CIOB会员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观看了一场重量级的原创作品音乐会—由英国指挥家詹姆斯·贾德带领以色列交响乐团与四位特邀音乐家黄英、孙颖迪、何也墨、阿诃苏摩联袂演绎的《香之舞·何训田作品音乐会》。这场音乐会是今年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参演剧目,也是海外一流交响乐团第一次专程来华为中国原创新作举行世界首演。演出的全部收入将捐赠给敦煌莫高窟研究院。

11月9日,CIOB会员参观了位于浦东陆家嘴的上海中心大厦。

孙继伟演讲CIOB中国区主席孙继伟演讲

曹宇演讲CIOB中国东方区主席曹宇演讲

AMG大会AMG大会

授证仪式CIOB新会员授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