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CIOB旨在提高防护服(PPE)的兼容性

“我们希望大家加入建筑行业,却不能为从业者提供保证人身安全和舒适的防护服,这令我感到震惊”:CIOB旨在提高防护服(PPE)的兼容性。
2023年9月13日
热点新闻

CIOB旨在提高防护服(PPE)的兼容性

“我们希望大家加入建筑行业,却不能为从业者提供保证人身安全和舒适的防护服,这令我感到震惊”:CIOB旨在提高防护服(PPE)的兼容性。
2023年9月13日

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CIOB)新任主席暨大英帝国官佐勋章获得者Sandi Rhys Jones最近发起了一项旨在提高防护服合体性和兼容性的活动。她在本文中解释了为什么自己高度关注话题以及她希望如何去引导真正的变革。

防护服不合体绝非新问题,也不应该是2023年我们还在重点讨论的话题,但很遗憾,这是我们当下必须面对的事实。建筑行业活动中和社交媒体上有着太多女性使用防护服的负面经历,在某些情况下,该问题正在妨碍着女性的职业发展。因此,我打算在2023/2024年度担任CIOB主席的任期内致力于这个问题的解决。

我们鼓励大家加入建筑行业,但是却不能为从业者提供适合个体的基本防护服,这令我感到震惊。我们要明白的是这不仅仅是妇女们所面临的困扰,还包括一些男性以及其体型尺码、宗教头饰或服饰等不适合防护服标准的人士。同时,这也不仅仅是建筑行业存在的问题,酒店业、医疗行业、应急救助业和体育领域等几乎所有行业都存在着防护服方面的问题。例如,曼彻斯特警察局局长就在数周前承认防弹衣对于女性警务人员而言设计的并不合体。

Photo by Etienne Girardet on Unsplash

Photo by Etienne Girardet on Unsplash

收效甚微

问题的背景可以追溯到20世纪90年代末,当时Alan Conisbee and Partners公司的一位建筑师为女职员设计了工作装,并在伦敦城市大学举办了一场时装秀,但是反响甚微。若干年后的2009年,在我为业内女职员们成立的美食俱乐部里,该话题又再次被提及。为此,我们成立了一个非正式工作组,成员来自房地产妇女联合会女工程师联合会、妇女楷模以及包括奥雅纳在内的企业代表。我们发起了名为“紫色靴子”的活动倡议,其中包括满足防护服要求的安全性调查,并与邓禄普公司(Dunlop)合作生产舒适安全的工作鞋,但同样并未取得更多进展。

几个月前,我在领英(LinkedIn)上看到一位工程师朋友发帖,抱怨她女儿在快上完焊接课时才领到合身的防护服,这更加深了我对防护服问题的关注。

这篇帖子拓宽了我在CIOB内务工作组的工作思路,并因此提出了实施调查研究、召开圆桌会议以及规划未来行动的方案。在今年早些时候CIOB进行了专项调研,其结果令人震惊:46%的受访者(包括男性和女性)表示,工地提供的防护服不合身,有近一半的女性受访者认为,她们从未穿戴过专为女性设计的防护服。

除了基本的安全问题外,不合身的防护服还会影响自信心。圆桌会议的参与者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女性员工,在工地上受到重视就已经很难了,如果再像小丑一样穿着父辈的旧式防护服,能否受到待见就难以想象了。建筑行业的一名辩护律师在伦敦出席行业活动时对我说,进入工地现场的女性在被要求穿戴防护衣帽时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而在泽西岛(Jersey)的一次晚宴上,英国卫生安全管理局(HSE)检查官也提出了相同的质疑。

Photo by Etienne Girardet on Unsplash

Photo by Etienne Girardet on Unsplash

合作推动变革

按照惯例,变革需要有愿意站出来发声的推动者,并通过志同道合的团队共同去助推。CIOB《施工管理》杂志与《CIOB人物》联合主办的圆桌会议将这些改革者汇聚一堂,分享经验、落实行动,发起了名为“#合身防护服”的运动倡议。这其中包括“Bold as Brass”小组的创始人Katherine Evans,她正在寻找生产适合女性穿戴的防护服制造商;任职阿特金斯顾问公司的Sophie Lydia Perkins在与一家制造商合作生产合脚的女鞋;Katie Kelleher曾是履带式起重机操作员,现任建筑工程机械协会的技术发展官;Rachel Tomkins曾供职于英国皇家工程兵部队,现任职于Tideway公司;Helen Gawor曾推动脚手架行业的变革,目前在ISG就职。特别需要指出的是,我们小组中还有就职于英国标准协会(BSI)的Stephanie Eynon,她为将指导引领与付诸行动相结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有太多女性员工因为很难从公司供品中挑选到合适的防护服而选择自掏腰包进行购置,所以雇主需要检查企业防护服的购买情况。一位男性施工经理告诉我,他因为供应商不供应女性专用防护服而亲自为公司的女员工采购和收集合身的防护服。

远远不够

作为一名职业者,我对于推动建筑行业的变革持务实态度。虽然目前建筑行业的利润率很低,且合规成本或将被视为雇佣女性的阻碍,但我们仍需要吸引更多人才。我们要意识到,男女的体型和尺码不一样,采用为男性设计的防护服而“仅将其改小或提供粉红色款”给女职员是远远不够的。

我希望在我担任CIOB学会主席的一年时间里,“#合身防护服”运动能促进真正的变革,并成为我任职期间的宝贵财富。

校对:MCIOB吕维锋

阅读原文:https://www.shponline.co.uk/ppe/it-amazes-me-that-we-expect-anyone-to-want-to-work-in-our-industry-when-we-cant-give-them-the-basic-kit-to-keep-them-safe-ciob-on-inclusive-p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