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CIOB华东区在上海成功举办“历史街区的改造更新及其风险管理”主题研讨会

2021年7月14日
热点新闻

CIOB华东区在上海成功举办“历史街区的改造更新及其风险管理”主题研讨会

2021年7月14日

 

2021年7月2日下午,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CIOB)联合英中贸易协会(CBBC)在上海英国中心举办了第三期历史建筑保护和开发沙龙: 历史街区的改造更新及其风险管理。

在2019年5月的第一期沙龙中,中英两国专家介绍了英国古建保护法律法规,对比梳理了上海古建保护和历史文化风貌区的政策,以及介绍了上海、香港和伦敦等地的具体案例。第二期沙龙则选择了“经验分享和理念碰撞”作为主题,通过具体的设计案例-思南公馆,体现出参与中国历史建筑改造和城市更新项目时,国际顾问团队与业主还有其他利益相关方的交流,以及设计需要应对日益变化的现代城市需求。

第三期沙龙选择了“历史街区的改造更新及其风险管理”作为主题, 以嘉定新城为契机,同时探讨了历史街区更新的困扰与希望,以及在历史街区更新中重点难点的消防问题。

朱俊博(Kiran Patel)

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区业务发展高级总监

通过视频致欢迎词

易思乐

EUSME Centre 主任

通过视频致欢迎辞

曹宇  FCIOB

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  中国区副主席

致欢迎辞

第三期沙龙以嘉定老城的改造为引,由嘉定的西门老街说起,来自华建集团历史建筑保护设计院的卓刚峰副院长带来了西门风貌区的历史变迁与开发进程,以及不同文化影响下的建筑风格与特征区别。随后卓院长带来了大量历史街区的现代演绎,从桂林的阳朔西街商业景区到宽窄巷子的商业升级,从田子坊的创意产业到广州永庆坊的城市更新,并分享了一些历史街区所面临的无奈局面和未来期望。

卓刚峰

华建集团历史建筑保护设计院  常务副院长

来自奥雅纳的消防、风险与韧性总监孙晓乾博士,通过对城市更新项目进行分类,阐述了城市更新项目中的7大消防难题,以上海星巴克烘焙工坊项目为例,和上海老船厂改造项目消防解决方案等介绍了一体化的消防解决思路。

孙晓乾博士

奥雅纳  消防、风险与韧性总监

上海智慧园区发展促进会秘书长王新南,作为原来嘉定新城规划的总工程师为我们主持了这次的圆桌讨论。我们这次的圆桌会议邀请到了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上海公司安装分公司质量总监任嘉俊,怡安全球风险咨询(中国)的郭韡总监,奥雅纳的中国区总建筑师王欣先生,和之前的卓院长一起跟我们探讨历史建筑保护和更新的方方面面。

王新南  FCIOB

上海智慧园区发展促进会  秘书长

主持专家讨论环节

在精彩的圆桌讨论环节,我们不仅讨论了城市更新和改造项目中的中英合作,技防与人防中新的工具、方法、制度,宏微观角度上的历史风貌区面临改造和升级,还回答了网络观众所关心的旧居民楼加装电梯的消防考量以及承包商在进行规划/建设时的痛点和数字化应用程序的赋能。

任嘉俊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上海公司  安装分公司 质量总监

郭韡

怡安全球风险咨询(中国) 总监

王欣

奥雅纳中国区 总建筑师

分享华为旗舰店案例

这次通过消防我们探讨了历史保护建筑的技术难点和人文保护要素,我们的第四期历史建筑保护和城市更新沙龙预计于2021年下半年在上海举办。我们欢迎相关公司和同仁联系我们,提供更多的活动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