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2021 CIOB中国新会员授证仪式在京成功举行

2021年9月27日
热点新闻

2021 CIOB中国新会员授证仪式在京成功举行

2021年9月27日

为庆祝 CIOB 会员取得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师资格,CIOB中国于2021年9月17日在北京成功举行了CIOB中国新会员授证仪式。受到疫情持续的影响,当日有30余位会员从祖国的四面八方赶到活动现场,与其他未能到场的会员共同庆祝取得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师资格的喜悦与骄傲。本次授证仪式由CIOB北方区主席许天戟先生担任主持人。

CIOB 中国区总经理梁玉女士首先代表学会向此次参加授证仪式的会员朋友与在2021年新签署培训伙伴关系合作协议的公司表示了衷心的欢迎与祝贺,并介绍了学会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与对行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她鼓励新会员与老会员增强会员凝聚力,在CIOB学会的平台上为行业的发展谱写出更加精彩的篇章。梁玉女士同时还指出,2021正值CIOB在中国发展的第二十个年头,学会将不断努力为助力中国建筑行业的国际化添砖加瓦。

CIOB中国区主席毛志兵先生为会员带来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们要准确把握“五变”,认清发展的新方位。中国已进入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时代,面对高质量发展新要求,中国建筑业需要关注几个发展趋势:一是业态变化,建筑业已开始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升级。二是生态变化,建筑业需要注重绿色节能、低碳环保,需要和自然和谐共生。三是发展模式,建筑业的“增量市场”逐年缩减,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功能提升项目等“存量市场”将成为新的“蓝海”。四是管理要求,建筑业企业需要提升质量标准化、安全常态化、管理信息化、建造方式绿色化、智慧化、工业化。五是协同发展,建筑业需要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关联行业加强融合协同发展。为此,建筑业要:紧扣进入新发展阶段,着力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发展方式转变;紧扣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发挥重要支点作用。

CIOB全球高级副主席Mr. Michael Yam 也特意从英国伦敦发来了贺词,他指出:拥有了专业会员资格,就意味着你们要承担起诚信、治理的责任,并且要了解自己在维护较高的道德和能力标准方面的作用。这就要求你们随时掌握本专业以及你们所从事的行业的最新知识和技术进步。作为CIOB的会员,你们可以接触到CIOB提供的最新研究成果、研究报告、全球网络以及其他资源。随着信息通信技术的进步和便利化,你们能够不分国界、不分时区,随时浏览CIOB网站和CIOB学院的研讨会和课程,并不断学习和提高自己。我希望,CIOB在187年悠久历史中积累的丰富知识资源,同样能让签署了培训合作协议的4家建筑企业获益匪浅。

CIOB 老会员代表陈首似先生做了题为《新形势下对外设计咨询面临的挑战及应对策略》的主题分享,分析了当前的国际环境和中国设计咨询企业在海外的发展情况,以及在疫情冲击下,海外工程市场面临的挑战。同时,指出得益于中国“一带一路”政策的深入实施,沿线工程承包市场前景广阔,机遇并存。因此,建议希望进入国际工程市场的中国咨询企业应积极做好准备,制定发展策略,紧抓国家海外工程设计咨询战略机遇,发挥设计引领作用,高质量走出去。

CIOB 新会员齐从月先生代表新会员发言,他首先感谢了CIOB中国为会员提供了强有力的平台进行交流与互动,并表示作为CIOB会员将认真履行会员义务,严格遵守会员行为准则,及时掌握行业最新发展趋势和知识,不断精进自己的业务能力,管理能力,为促进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年中国有6家企业与CIOB签署了培训合作协议(TP),该项目旨在通过CIOB与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为员工创建一个定制的培训、学习和发展计划,帮助企业丰富和加强员工专业持续发展,获得国际认证资格。此次活动,毛志兵主席向其中4家企业颁发了由CIOB首席执行官签署的证书,他们是中天昊建设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国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林同棪(重庆)国际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律桥咨询有限公司,另外2家培训合作伙伴是重庆赛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和中交协交通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