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西部区CPD——将“信息(M)”注入“建筑信息模型化(BIM)”在成渝举行

2016年9月21日
热点新闻

西部区CPD——将“信息(M)”注入“建筑信息模型化(BIM)”在成渝举行

2016年9月21日

2016年9月19日和20日,CIOB中国西部区CPD专题探讨系列讲座之将“信息(M)”注入“建筑信息模型化(BIM)”分别在西南交通大学和重庆大学举行,特邀到场演讲的嘉宾是Peter Demian博士,现为英国拉夫堡大学博士生导师、Autodesk Revit 3DIR软件开发者和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师。

Demian博士先简述了讲座的大纲——讲座包括了什么是BIM、为什么使用BIM、建模的类型、建筑信息管理等内容。随后他对每个要点都作了详细的阐述:“什么是BIM”包括对BIM概念的具体解读和几个原则;“为什么使用BIM”包括BIM在成本、设计、规避碰撞等方面的优势;“建模的类型”包括软件产品的建模、建设过程的建模和对建设中组织管理的建模;“建筑信息管理”包括从“纸”到“数码”的信息时代变迁、通过搜索引擎查找信息解决问题、Revit模型成果的3D界面以及信息管理研究成果——3DIR。

活动在互动交流中圆满结束。

hdr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