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CIOB全球年会在香港举行

2016年7月21日
热点新闻

CIOB全球年会在香港举行

2016年7月21日

7月9-15日,CIOB全球年会在香港举行,CIOB重庆大学“全球挑战赛”参赛队伍受邀参加。

来自各国和各地区的CIOB资深会员代表在CIOB年会期间的Workshop环节就相关行业与CIOB发展问题进行了圆桌探讨,每次的Workshop持续时间在两小时左右,经历三次轮桌讨论,并最终进行总结。

Workshop的主题多元而开放,有涉及环境多样性与人的关系的话题,建筑行业该如何让残障人士在社会中享有独立平等的待遇,怎样移除限制伤残人士生活选择的障碍,公司如何处理雇员福利问题,以及如何通过立法与其他方式来提升建筑领域高层管理人员中女性比例的议题等。

5   6

14日上午9时至下午4时,以“Constructing the Future-A Global Perspective”为主题、汇集全球各地CIOB会员代表,中国香港、大陆的建造业及相关行业代表的高端论坛在香港君悦酒店召开。

论坛共分作三个部分,分设“The Economic Outlook and Its Implications for The Construction Industry”、“The Role of Innovation in Construction Today and The Challenge of Improving Productivity in Our Industry”、“Best Practice in The Delivery of Major Programs and Projects, with Current Examples from Industry”三个主题。

论坛伊始,由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发展署的特邀嘉宾Paul Chan发表关于当前香港经济概况以及未来期望的开场演说;此外,此次论坛CIOB还邀请了共计10名建造业相关行业专家人士发表演讲,其中包括来自英国雷丁大学的Stuart Green教授和Roger Flanagan教授,来自Autodesk公司的行业战略顾问Dominic Thasarathar、来自中国港湾工程公司的董事长林懿翀,以及来自香港建造业议会的执行理事Dr. Christopher To等。

从不同的角度着眼过去、当下及未来建筑业的动态发展,基于全球化的视角下,批判性分析技术,创新,经济等因素对建筑行业前景的影响以及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并对未来建筑业的发展趋势做出了直观的理念构建和客观的技术和经济分析。如Graham Robinson通过数据分析,对2016-2030年全球建筑产业进行前瞻,从人口结构,城市化进程,现存基础设施质量,供需关系和国际市场等方面剖析全球各地区建筑产业的发展助力点,挖掘地区潜在优势,共同推进全球建筑业的发展。再如,Dominic Thasarathar以现存技术为支点,以与日俱增的多样需求为杠杆,分析技术所能带来的生产力,需求和新型产品的发展机遇。实为一场建筑业学术届的饕餮盛宴。

继全球建筑业学术论坛之后,新任CIOB全球主席Paul Nash 就任仪式于同日晚7时召开。新任主席就工作总结和未来期望发表就任演讲,并向CIOB年度学术成就奖获得者颁发奖章和证书。

为期一周的CIOB年度峰会在晚宴的映衬下落下帷幕,其启发意犹未尽。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