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重庆西站城市综合交通枢纽咨询研讨会举行

2016年3月21日
热点新闻

重庆西站城市综合交通枢纽咨询研讨会举行

2016年3月21日

2016年3月10日,西部区专家会员一行10余人受重庆市西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邀请,参加了在重庆市渝州宾馆举行的重庆西站城市综合交通枢纽咨询研讨会。

据了解,重庆西站已于2014年12月开建,预计2017年建成。定位于以铁路为主,集长途汽车、公交、轨道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建成后将是西部地区最大的客运枢纽系统。首先,重庆市西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蒋乐云先生介绍了西站的整体修建情况和城市定位,接着由中铁二院的设计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客站的设计理念和方案。由于西站工程量大、工期紧、综合交通复杂,其希望接受来自CIOB中国西部区专家会员的意见,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

会上、西部区主席何智亚先生就西站的城市定位、工期及便民设计等方面给予了充分建议,重庆大学建管学院书记赵彬、林同棪国际(中国)副总裁汪洋先生和阿特金斯集团亚太区董事黄聪先生等专家会员也分别发表了自己的专业意见,大家一致表示希望重庆西站能成为重庆的又一地标建筑。

 

IMG_1217                  IMG_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