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重庆大学CIOB学生中心成员受邀前往香港参加2016 CIOB 全球学生挑战赛决赛

2016年7月21日
热点新闻

重庆大学CIOB学生中心成员受邀前往香港参加2016 CIOB 全球学生挑战赛决赛

2016年7月21日

重庆大学CIOB学生中心成员吴承科、胡邵建、任一田、王康组成的团队Oath Keeper在2016 CIOB(Chartered Institute of Building) Global Student Challenge(GSC)全球挑战赛中成功经过初赛的六轮角逐,在50支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成功作为全球六只进入决赛的队伍之一,于2016年7月9日-15日,受邀来到香港,在指导老师毛超的陪同下进行了GSC决赛。

GSC(Global Student Challenge)全球学生挑战赛,是由CIOB举办的针对全球建造相关专业学生的年度赛事。比赛利用其合作公司开发的MERIT(Management Enterprise Risk Innovation and Teamwork)软件,由参赛团队成员承担财务经理、预算经理、招聘经理、项目经理等角色责任,从资金、估价、投标、员工安排等维度,通过计算、比较、预测等方法模拟经营一家建筑公司,根据公司每阶段运营状况做出战略、资金、投标、人员招聘等方面的决策。今年进入2016 GSC决赛的六支队伍分别来自中国的重庆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来自苏格兰的Glasgow Caledonian University,来自澳大利亚的Bond University和Deakin University,以及南非的University of Cape Town。

7月10日下午,六支决赛队伍在此次赛事及CIOB年会主办地香港君悦酒店集结,各参赛团队简要自我介绍之后,由CIOB现任主席Chris Chivers致辞欢迎各决赛团队的到来,Merit软件开发代表Ron McCaffer就决赛相关事项进行简要说明,随即展开的破冰游戏让六支队伍逐渐熟络,增进感情与相互鼓励,气氛十分融洽。

7月11日下午,GSC比赛正式开始,在Merit比赛评分方讲解比赛规则之后,各队伍依序前往各自比赛场地,为时一天半,共计8轮的2016 CIOB全球学生挑战赛的正式开启。

1    2

此次决赛延续此前初赛的竞争结果,进入决赛的六个代表队在初赛各轮次总结果的基础上展开——决赛阶段各队伍均已拥有相对成熟的战略思想和战术方法,在有限的时间内,须完成8个阶段的决策,第一天3轮,第二天5轮,并实时分析战果。动态的决策和不可预知的竞争环境赋予了决赛不同于初赛和复赛的新鲜感和挑战性。

7月12日下午5时,GSC决赛最后一轮数据提交完毕后,比赛实操阶段结束,最终成绩于7月14日晚President Dinner晚宴当场公布。

7月13日下午,作为第一次与CIOB全球年会相结合的全球挑战赛,主办方特地在年会中设置了GSC比赛的Q&A Session,让六支决赛队伍在CIOB 2016全球年会参会代表中进行团队介绍和比赛经历分享,并由在场年会代表进行交互提问、探讨的互动环节,以增进GSC全球挑战赛在与会代表中的认可和熟悉,并充分表现各支队伍的不同特点。

7月14日晚,2016 CIOB全球学生挑战赛总决赛的结果在CIOB新任全球主席就任仪式上公布,来自苏格兰的Glasgow Caledonian University代表队获得冠军,所有进入决赛环节的六支队伍由CIOB新任主席Paul Nash亲自颁发奖章,至此,2016年度CIOB全球学生挑战赛所有环节正式结束。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