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助力中国建筑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绿色建造与可持续发展峰会在京举行

2016年6月8日
热点新闻

助力中国建筑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绿色建造与可持续发展峰会在京举行

2016年6月8日

5月21日,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CIOB)绿色建造与可持续发展峰会在北京隆重召开。CIOB全球主席Chris Chivers、候任中国区主席——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总工程师毛志兵出席峰会并致欢迎辞。大会由CIOB中国区副主席兼北方区主席许天戟主持,近200名CIOB会员出席了本次大会。

随着全球变暖的不断加剧,世界各国对建筑节能所做出的努力也日益增加。绿色建筑已成为国际建筑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中国绿色建筑委员会主任王有为、中国建筑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强、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克峰(FCIOB)、天友-ZED绿色建筑联盟郭岩、林同棪国际集团及林同棪(中国)董事长——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邓文中、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华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朝安(FCIOB)、上海华鑫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宇(FCIOB)和清华大学建设管理系系主任方东平(MCIOB)等嘉宾通过借鉴国内外的先进经验和重点案例分析,分别作了中国绿色建筑发展的几个动向、BIM与中国建造、中关村软件园的绿色发展之路、从英国第一个零碳社区到中国零碳和低碳项目的实施、科研·创业·创新、助力清洁高效电力 助推绿色持续发展、城市更新——上海仪电工业存量用地再开发实践和建筑业的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的主旨发言,从多角度探讨了我国建筑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

峰会期间,住建部副部长、前任CIOB中国区主席易军会见了CIOB全球主席、CEO及中国区委员会主要成员。易部长对CIOB峰会的圆满成功召开表示衷心地祝贺,并对CIOB在过去的20多年里为中国建筑业做出的贡献予以赞赏。在稍后的CIOB中国区主席换届仪式上,全球主席Chris Chivers为卸任中国区主席孙继伟颁发感谢信和表彰证书,为新任中国区主席毛志兵颁发主席证书。前任CIOB全球主席李世蓉也发来贺信,对毛志兵主席的就职表示热烈祝贺。随后,CIOB首席执行官Chris Blythe与中国建筑业协会长王铁宏和天津大学国际工程管理学院院长张水波分别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峰会当天,会员还参观了即将成为北京市最高地标建筑的中国尊(528米)项目工地,并与设计及施工方负责人就绿色设计建造进行交流。

创建于1834年的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CIOB)是全球最大且最具影响的建筑管理专业学会,至今已有182年历史。自成立之日起,学会一直是在建筑业内建立、推行、以及维护最佳标准的先驱;并且以全球的眼光和步伐致力于建造环境中建筑管理人才的培养和教育。CIOB高度评价中国建筑业所取得的前所未有的发展,在促进中国与世界建筑管理领域的合作和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154056052589170154

CIOB全球主席Chris Chivers致欢迎辞

425701106797916653

住建部副部长、前任CIOB中国区主席易军会见CIOB全球主席、首席执行官及中国区委员会主要成员

343374208343319867

CIOB首席执行官Chris Blythe和中国建筑业协会会长王铁宏签署谅解备忘录

302974763060119773

新任CIOB中国区主席、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总工程师毛志兵接受主席任命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