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全国建筑业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经验交流会在昆明召开

2016年7月1日
热点新闻

全国建筑业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经验交流会在昆明召开

2016年7月1日

6月21~22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在昆明召开全国建筑业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经验交流会。CIOB中国副主席、西部区主席何智亚,CIOB中国委员、广东中心执行主席鲍广鉴和西部区经理王一安出席了会议,CIOB全球大使、前副首席执行Michael Brown受邀做了题为“中国企业如何成功应对进入西方基建、地产和建筑市场遇到的转型挑战”的主题发言。来自国内外有关机构和企业的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上,中国建筑业协会会长王铁宏发表讲话。他指出,我国建筑业企业要充分重视和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倡议,改变国内传统的建设模式,培育资本运营能力,工程承包与投资经营并举,以创新项目建造方式来赢得市场,加快和促进行业转型升级。他建议,我国建筑业企业应当积极采用EPC形式的工程总承包,优化设计、缩短工期、节省投资,以更好、更省、更快为目的实施工程项目,为业主创造更多价值,提升市场竞争力。此外,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企业,要更加注重标准的作用,企业标准高于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要在国际市场讲好高质量的中国企业标准故事。要注意宣传“优秀工匠精神”,让全世界深入了解中国建筑产业工人勤劳朴实、爱岗敬业的风范,增进沿线国家和人民的理解和信任,为促进沿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为我国建筑业企业“走出去”树立良好的形象。

其他主讲嘉宾还有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大使包锐理、老挝公共工程与交通运输部路桥司司长当平、安哥拉罗安达省凯兰巴市市长若阿金•以色列•马克斯,就如何参与国际工程建设市场和有关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对外承包工程政策以及与中国企业合作的重点项目进行了介绍。

本次会议为中国建筑业企业更好参与国际工程承包和深度学习了解“一带一路”战略有关政策,共享“走出去”先进经验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

4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