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法务工期视角下的FIDIC2017版工期延误索赔》讲座成功举办

2018年10月9日
热点新闻

《法务工期视角下的FIDIC2017版工期延误索赔》讲座成功举办

2018年10月9日

2018年9月25日下午,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CIOB),北京仲裁委员会和联合建管(北京)国际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仲裁委员会国际会议厅共同成功举办《法务工期视角下的FIDIC2017版工期延误索赔》讲座。

律师、建筑行业法务工作人员、承包商海外事务负责人等近百位工程法律界人士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的主持人为君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周显峰律师。北京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陈福勇博士致开幕词,他介绍了北京仲裁委员会近年建设工程案件争议的情况,对邱闯老师在该领域的突破感到十分欣慰,并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专家出现在国际舞台。周显峰律师代CIOB中国区总经理梁玉女士致辞,介绍了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的历史、职能和使命,表示中国企业包括国际工程企业“走出去”正遭遇到语言、人才、法律、宗教、国情、商务管理、建筑标准、文化冲突、国际化与本地化等各种各样的难题和挑战,这些挑战不断刷新着国人的认知、做法和经验,本次讲座的主题“法务工期视角下的FIDIC2017版”工期延误索赔技术切合时代所需。

之后,联合建管的邱闯老师开始讲述法务工期课程,从四个角度逐步深入讲解法务工期技术的相关知识,邱闯老师从自身的从业经验出发,讲解了中国专家在合同、规则、语言、资信、文化等方面的不同,并表示“法务工期是法律和工程管理知识优美的交织”。刘磐老师讲解了在法务工期延误实务过程中如何按照FIDIC2017对进度计划要求进行进度计划管理,并分享了工期延误分析方法的应用难点。讲解结束后,参加讲座的工程法律界同仁纷纷提问,现场气氛非常活跃。